2010年9月1日

告別厭奶期?![5M1D]

踏入第五個月,昕昕這幾天的胃口似乎有改善,經過差不多兩個月無心機飲奶的狀態,由起初「拉牛上樹」的飲奶速度(快者通常要上30、40分鐘),縮短至25至30分鐘。打從兩個多月以來,她吃奶已經不爽,不是發脾氣不喝,就是太眼睏喝不下。
試過限時餵奶,由她肚餓下一餐多喝點(無效),至換大一號奶咀(只成功一天)、少吃多餐(都算有效),甚至有想過轉奶粉,但怕影響腸胃很大,沒有實行,一直處於「捱打」狀態。最後一招是給她吃米糊,目的是給她一點新鮮感。眼見昕昕喝奶量大減(有時只喝一安兩安奶),束手無策,很難處之泰然,只好不斷為她禱告。


不過昨天有突破性進展。晚上最後一頓奶由老公負責餵,我調好奶後便給他喝。一會兒後,他問我︰「你調了多少安奶?」我答︰「四安半」他續說︰「(她)喝光了」我(愣住)說︰「怎麼?五分鐘完成?感謝天父,我們可以馬上上床睡覺了!」
不知道你是否與我面對相似的問題,是否明白我們興奮的心情,重要的是,她的確有很大的進步,不用迫、不用等、不用暖奶,日子多美好!

今天她的表現持續大勇,每餐奶量回升至原來的五安,只消十餘二十多分鐘便可喝掉四五安奶。難道厭奶期已告完結?不知道明天酌量加半安奶,她能接受嗎?好好祈禱,求主看顧。

有想過為什麼有這個轉變,是引進米糊的結果?是平時用的奶粉用了新配方(味道應該無變)所致?...我信這是長時間祈求天父的回應。

事實上,在喝奶這回事上,我學會了寶貴一課︰昕昕喝的一直不爽,體重身高卻持續增長,體重由出生時25百分比線升至四個月時的50百分比;而身高更由25百分比升至97!可見天父賜給昕昕的,豈止這區區幾安奶哩!感謝主!衪所賜的是豐富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